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

2022年 勞工主日禱文

已更新:2022年4月20日



啟:上主,你是憐憫人的主。

你關心人的苦難,聆聽人的哀求。今天,在疫情中,失業嚴峻,很多人成為零散工人,失去工作保障,朝不保夕。我們看見越來越多人,願意「自僱」成為食物送遞員,他們沒有勞工及工傷保障,一切需要及風險都要自己承擔,只求可以養活家庭。求你保守他們平安,讓他們平安出外工作,也平安回到家中。

上主:垂聽我們的祈禱。

應:主啊!求你憐憫。


啟:主耶穌,你是工人的朋友。

你在世時勤勞工作,以工作養活家庭。你肯定辛勤工作應有合理的回報,可以養活自己及家人。然而今天食物送遞員工作越來越多,但收入卻越來越少,沒法享受合理的回報,甚或不能養活家庭。求你讓平台公司珍視工人的勞苦,給予勞工應有薪酬及保障。


上主:垂聽我們的祈禱。

應:主啊!求你憐憫。


啟:聖靈,你是團結之神。

你從世界各地呼召人成為教會,打破他們因地域、言語、性別、種族、文化、工作、社會地位、政治理念、信仰……等一切的阻攔,叫人在群體中彼此接納。你亦使人在群體中,找到力量,關懷別人,締造公義及和平的社群。求你使香港食物送遞員,不分華人或少數族裔,能彼此接納及支持,團結爭取工人合理的權益及保障。


上主:垂聽我們的祈禱。

應:主啊!求你憐憫。


啟:聖靈,你是轉化世界的靈。

求你教導及更新教會,使教會能成為轉化世界的力量,讓上主悅納人的「禧年」可以實現在香港的社群,讓我們不會成為經濟的奴隸,不會為養家而欠債,不管任何族群都在這裡得到保護,共同建立一個公義、和平而滿有恩慈的社群。


上主:垂聽我們的祈禱。

應:主啊!求你憐憫。

7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