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

鬆開兇惡的繩、解下軛上的索、使被欺壓的得自由

已更新:2021年5月1日

湯泳詩博士 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總幹事



各位朋友,願你們平安。


我所揀選的禁食、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、解下軛上的索、使被欺壓的得自由、折斷一切的軛麼?不是要把你的餅,分給飢餓的人?將飄流的窮人,接到你家中?見赤身的,給他衣服遮體?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?這樣,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,你所得的醫治,要速速發明。你的公義,必在你前面行;耶和華的榮光,必作你的後盾。

以賽亞書58:6-8


香港教會將每年最接近五月一日國際勞動節的主日定為「勞工主日」,特別關注香港勞工處境。2021年勞工主日,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即以以賽亞書58章作聖經反省。深願我們每一位能夠分享並在日常生活中踐行福音,把我們的餅分給飢餓的人,為飄流的窮人安排居所,見赤身的人給他們衣服遮體,顧恤鄰舍如同骨肉,又盼各位打工仔女,能夠從所有兇惡的繩鬆開、解下所有軛上的索、在被欺壓的處境中能得自由,更望上主的醫治如早晨的光,公義在我們前面,上主的榮光作勞苦階層的後盾。


是次《便箋》五一勞動節特刊,由工委會同工撰文分享三個我們在2021年特別關注的勞工議題,包括工作與精神健康、食品速遞員以及清潔工處境,請大家細閱。此外,此外,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與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亦以「確立失業保障、落實生活工資、將新冠肺炎納入職業病保障」為題,發表勞動節聯合聲明與禱文,呼籲香港教會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改善勞工權益,並為勞工多方禱告。


求上主開啟我們的心靈,多加關注工人處境;又燃起我們的愛火,身體力行為勞工階層提供援助;又藉我們的工作參與上主的創造工程,使每個人的勞動尊嚴更趨完善,獲得滿全生命。



《便箋》51勞動節特刊
.pdf
Download PDF • 1.53MB


12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